想成攻的胡小受

愿我们一起,在时间的带领下,穿越光阴,把一切软肋变成铠甲

最多二两啤的:

最近没心情,没法写故事给你们。


写写他吧。






我曾因为继科的事而不理解他,怨他,即使那只有很短的时间。


那很短的时间里,我似乎忘记了是他力排众议坚持带继科去里约,还激励他走向东京创造神话。


我也忘记他只是个握着小拳拳的总教练,上头的决策人列出的名单不及乒乓协会十八位副主席之多,也应该差不了多少了。


很多事不是他能决定的。






他现在走了,猝不及防。一个『不愿意当官,只想好好做自己能做的』胖子,偏被现实扇了一记响亮的耳光。这让我陷入长久又别扭的懊悔中。


因为我到现在只会喊『好球』和『加油』,觉得特别对不起他。






而且我才知道他今年四十一岁,是职场人最好的年华。特别对于睿智成熟的人来讲。




我一直认为大智若愚都是骗人的话,睿智的人是应自带三分敏感的。


张继科和马龙的镜子论,他对这两个人的每一句评价,比老坑种的玉都通透。


对许昕2020周期进行展望,说他需要『鼓励』,把失意的他放在『对个球队非常重要』的位置上。


他能记得方博未进主力时的生日短信,直播嘴里怼他怼得格外欢,明眼人都懂这是心里有位置的。




这种敏感睿智的中年职场人,早应该将俗气全灌进骨缝里。什么初心,热血这种年轻人的梦幻思想,早就该在冗长无趣的检查报告和历日旷久的会议中消耗光。




他能在残酷的竞技场圆滑却不世故地活着,撑着国乒这个大家,实乃国乒二十年来之幸事。那四个人有他领着,无论处境有多难,远航有舵,前途有光。




我想他现在应该是不开心的。毕竟中年人还想去东京赏雪看花打鬼子,而不是端着老干部瓷杯终日看报纸饮茶。


不过我从小听说一句话【矮子矮一肚子拐】,他那么精明,到哪里都会活的舒心的。




希望一切有转圜。


如果没有,那就希望他一切都好吧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353)